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两当:村村有产业 致富有门路

 2022/04/20/ 23: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荟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荟娟)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陇南市两当县坚持农业优先型和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实施农业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整流域、整山系、成片区发展,确保村村有富民产业,家家有致富门路。

种植大棚外

种植大棚内

羊肚菌

群众正忙着种植

  两当县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破茧化蝶”,以“党支部+合作社+”为新致富模式,以“村集体有支柱产业、村组织有凝聚力、村民有稳定收益”为目标,以“三养一药”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开拓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两当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全力抓好粮食供给。在蔬菜温室大棚里、在粮食种植田里、在撂荒地整治的山坡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辛勤劳作的人们,从覆膜、播种、田间管理到农资保障,农户们为迎接丰收做着最充足的准备。

产业基地

  近年来,两当县坚持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融合,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以杨店镇为中心的核桃、花椒产业基地,以站儿巷镇为中心的百里绿色长廊中蜂产业基地,以左家乡为中心的食用菌产业基地,以西坡镇为中心的嘉陵江流域生态放养鸡产业基地,以显龙镇、鱼池乡为中心的中药材产业基地,以产业园为中心的农特产品加工基地,以乡镇为中心、以村为单位的各类农业特色产业示范点。目前,全县116个行政村,村村都有不同的乡村振兴模式。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