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陇南市整治撂荒地39.87万亩

 2022/04/21/ 2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建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建芳)今年以来,陇南市把撂荒地整治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手段,有效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据悉,陇南市共排查撂荒地40.51万亩,截至4月12日,全市已整治39.87万亩,完成任务总量的98.4%。

陇南1.jpg
农户进行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

  为切实保障撂荒地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陇南市筹集专项资金用于撂荒地整治工作,各县区多渠道积极筹措,通过产业奖补、农机具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方式有效调动广大农户、农业经营主体复耕复种的积极性。

陇南2.jpg
农户使用农机具进行撂荒地整治工作

陇南3.jpg
农户进行撂荒地整治工作

  各县区在实际工作中因地制宜,破解难题,探索和成功推行“与财政资金支持结合、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与土地流转结合、与农机推广结合、与农作物轮作倒茬结合”等成功经验和措施。通过采取积极动员农户自耕自种、委托亲友代种、购买社会化服务、村集体收回等措施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

  同时,依法加强耕地保护,严格落实撂荒地不予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规定,对连续撂荒两年以上的终止土地经营流转合同等相关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措施,切实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取得长久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