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礼县:整治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

 2022/04/25/ 2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强 王晓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强 王晓瑜)为抓实抓牢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连日来,陇南礼县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土地利用率,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收。

农户对撂荒地进行复耕复种

  在礼县永坪镇苏河村、平泉村撂荒地整治现场,随着一阵阵隆隆声响,旋耕机来回穿梭,去杂草、翻耕地、开垄沟,对撂荒多年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种。随着富余农村劳动力流向城市,部分土地被闲置荒废。此次撂荒地整治不仅改善了耕种条件,同时也将这些“沉睡”的土地资源变成“活资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村外出人员较多,荒地面积比较严重,今年撂荒地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我村自体经济合作社牵头整治撂荒地,目前已经整治了500多亩,下一步,我村将整治过的500亩撂荒地来壮大村集体经济。”苏河村党支部书记马迎录说。

农户整治撂荒地

  自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礼县永坪镇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在摸清撂荒底数、分析撂荒原因、广泛深入宣传的基础上,为后续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筑牢根基,并引导广大农户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方式,全面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落到实处,让撂荒地重新焕发生机。

撂荒地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