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全国青联“希望小屋”落户榆中

 2022/04/25/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科宁近日,全国青联“希望小屋”项目落户榆中县夏官营镇丰美实验学校,笔者从团县委了解到,该项目由中国青基会、全国青联发起,共投资4.5万元,为学校配备美术、音乐、体育、图书、教学等设施设备,建成一个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第二课堂,并通过线上授课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带动学生学习乐趣,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农村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市青联委员为困难儿童布置的家庭“希望小屋”刘科宁摄

  据了解,近年来,为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共青团榆中县委员会争取社会力量,通过支持学校建设、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在全县农村学校建设“希望小屋”,弥补“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

榆中县龙泉小学希望小屋开设美术兴趣小组刘科宁摄

天津宁河区团委为榆中县清水学校援建青联“希望小屋”刘科宁摄

  与此同时,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宁河区团委联合天津市青联捐助资金3.5万元,为榆中县一所民族学校和两所乡村学校援建“青联希望小屋”共三所,每所小屋配备电脑、投影仪、图书、美食、体育、音乐等设备和器材。同时为20名困难家庭的少先队员每人发放价值250元的“圆梦包”,根据少先队员需求采购文具、体育、美术、图书等,满足孩子们的微小心愿。

天津宁河区团委为榆中县三角城小学援建青联“希望小屋”刘科宁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