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凝聚科技人才力量推动科普惠民

 2022/04/27/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泾 韩廷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泾 韩廷安)今年以来,民乐县聚焦“强科技”重点任务,建队伍、搭平台、创品牌,坚持为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引导科技人才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科普惠民工程向纵深发展。

  县上 按照《民乐县群团组织整合资源力量共同参与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七项机制意见》和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聘请百名应急科普专家和涉农专家,补充专家服务团成员力量,建立科普专家人才库,有效开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农技培训等科普活动和培训服务,为全县应急科普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民乐县食用菌产业专家服务团

  同时,积极与张掖市科协对接,争取将全市专家服务团力量注入乡村振兴学院。配合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农业农村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科技推广人才培训。目前,开展科技科普类培训、讲座4期,培训350人(次)。

民乐县科协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

  县上还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医院等一线科技人才作用,组织实施科普行志愿服务项目,组建50名科技人才志愿服务队伍,纳入助力“双减”工作科普人才库和助力“双减”工作科普资源库,推动新时代科普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建设。目前,在全县中小学开展科普试验表演、科普知识讲解、科普故事演讲为内容的科普活动16场次,受益中小学生达1500多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