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肿瘤综合治疗“甘肃模式”在武威诞生

 2022/05/10/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记者 张振国)5月8日,裴正学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传承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隆重举行。万众瞩目的重离子和疗效独特的中医药深度融合,标志着中西医结合加重离子的肿瘤综合治疗“甘肃模式”在武威诞生。

  仪式上,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和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签订了“裴正学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传承基地”协议。双方本着传承祖国医学精华、夯实肿瘤诊疗基础的共同目标密切合作,全面发挥传承中西医结合经验,同时做大做强重离子精准微创副作用低的肿瘤治疗技术,为全国广大肿瘤患者提供肿瘤治疗的新模式,建立治疗肿瘤的新路径,引领肿瘤治疗的新思维,开创肿瘤治疗的新格局。

  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博士、主任医师米登海教授,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宋建,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传承弟子曹靖宇副教授,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宏勇出席活动。

  随后,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米登海教授,甘肃省名中医赵明芳主任中医师,裴正学传承弟子曹靖宇副教授、黄邦荣副主任医师、祁莉主治医师为慕名前来的患者进行了义诊。

  裴正学教授从医6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肿瘤、肝病、心血管病、胃肠病、结缔组织病等方面具有独到的造诣。致力于推广“西医诊断,中医辨证,中药为主,西药为辅”十六字方针,且被医学界广泛认同。由宋建和裴氏弟子创建的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秉承继承、整理、传播裴氏学术思想和培养裴氏学术继承人的宗旨,为促进甘肃中医药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装配了首台中国重离子治疗肿瘤系统,目前仍是全国唯一投入临床使用的中国制造重离子系统。该中心于2020年3月开始收治患者,截止目前,已有543名患者在这里顺利接受了重离子治疗。

  裴正学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传承基地建立后,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医疗团队将长期在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轮转接受师承培训,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诊疗专家将长期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诊疗工作。中西医结合+重离子的肿瘤综合治疗“甘肃模式”将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率先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