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崆峒区西郊街道:“邻里汇”里“惠邻里”

 2022/05/06/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

  “你们设立的这个‘邻里汇’太方便了,之前反映的居民议事、活动无场地和平台问题,没想到在这里反映后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家住平凉市崆峒区双鹤民苑小区的王小丽对“邻里汇”赞不绝口,并为业委会的居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业主还能共同参与商讨,为小区治理出一份力,真不错!”

  “邻里汇是由崆峒区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联合该区人社局、双鹤民苑小区物业联合打造的集‘汇力量、汇民智、汇服务、汇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平台。”社区负责人智凌婕介绍道,“它是通过文化引领、平台搭建、场景营造、活动交流等方式,形成的供居民沟通交流、共建互助、议事协商的社区网格自治服务载体。”

二天门社区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在双鹤民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邻里汇”融合了社区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等多项内容,它体现的正是家庭结伴、社区结缘的地域情怀。截至目前,已组织文化活动16次;交流活动50余次,空间共建活动28次,互助活动82次,协商活动32次,充分激发了辖区邻里交流、互助、协商的活力氛围。

  二天门社区联合区文旅局、利民物业在双鹤民苑“邻里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二天门社区联合红会医院在双鹤民苑“邻里汇”里开展义诊活动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