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戈壁农业盛开“高效”花

 2022/05/11/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佘敏 李晓霞 聂耀文 李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佘敏 李晓霞 聂耀文 李静)瓜州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立足农业戈壁资源现状和产业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戈壁农业盛开“高效”花。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戈壁产业园区的日光温室里, 蜜瓜新品种“小糖丸”长势喜人,近期已陆续成熟上市。

  蜜瓜新品种“小糖丸”长势喜人

  为做强做优戈壁农业,夯实筑牢发展根基。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还引进流星雨、巴西清喉等特优西甜瓜品种,发展设施农业西甜瓜种植1300余亩。同时,与深圳阳光庄园、广州金山果业、海南王品等国内知名果蔬企业签订西甜瓜种植订单,推动西甜瓜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日光温室产业鸟瞰

  现如今,戈壁农业已成为瓜州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种植的西红柿、火龙果、人参果、蜜瓜等农产品成为消费者手中的“香饽饽”。

  广至藏族乡园区内的人参果

  “今年大棚西红柿一茬产量估计在5000斤左右,从年后第一批成熟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三茬成果了,收益相当可观。”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民和村种植户张学女说。

  昔日寸草不生的戈壁滩,如今变得生机盎然,戈壁农业已成为瓜州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名片。瓜州县戈壁农业面积累计已达到2.1万亩以上,形成了蜜瓜6万亩、枸杞15万亩、中药材10万亩、草食畜140万头只的产业格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