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双塔镇:温室鲜果蔬拓宽致富路

 2022/05/06/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单婷 康妮)天朗气清,微风清扬。走进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村民马乃比有的新家,院落宽阔整洁,室内宽敞明亮,简单得体的家居整齐摆放,露在马乃比有脸上的幸福劲儿藏都藏不住。

  “我们刚搬来的时候,家里耕地少、盐碱化严重,又没有养殖牲畜,加上我家的2个孩子还需要上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马乃比有说。

  搬迁前,马乃比有家是困难户;如今,马乃比有是致富带头人。改变还得从日光温室大棚说起,2019年,马乃比有通过政府的扶持,承包了2座日光温室大棚,但是因为没有种植经验,又缺少技术,让满怀信心的马乃比有打起了“退堂鼓”,就在他不知所措之际,镇上邀请县农技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日光温室种植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让原本不知所措的马乃比有重拾起发展日光温室种植的信心。

  据介绍,马乃比有种植的辣椒品种为陇椒,耐低温产量高,在精细管理的条件下,一座使用面积0.8亩的温室大棚可产6000斤左右,市场批发价约每斤2.8元,年纯收入可达15000元。瓜州县双塔镇通过政府引导、扶持带动、技能培训等措施,日光温室产业逐步向高效化、精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突出绿色优质,做优做强日光温室果蔬产业,大棚辣椒、西红柿等反季节蔬菜现已成为该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活折子”。

温室蔬菜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按照“因地制宜、连片开发、示范带动”的原则,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采取内引外联、整合捆绑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农业配套设施、公共服务等基础性项目的争取力度,按照县级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与农户自筹资金相结合模式,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实施新华村产业扶贫暨日光温室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累计建成日光温室63座,通过政策、技术、资金帮扶等措施,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大棚瓜果蔬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写好乡村振兴答卷。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