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项目助力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5/27/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圆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圆丰)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武都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加大争取力度,强化协调服务,从实处下笔,由细处着墨,牵牢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美丽的陇南武都

  2月19日,随着2022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观摩启动仪式一声令响,全区上下“虎力全开”。对今年计划实施的113个重点项目,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坚持每月对项目建设情况集中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113个项目中有61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开工率53%,完成投资10.17亿元。

美丽的陇南武都

  “谋项目”既是“谋眼前”更是“谋未来”。武都区紧盯国家战略和发展规划,成立了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国家产业政策、投资导向和支持范围,分领域画好项目谋划“图”,按单位分解工作任务,按图定时定责推进任务落实。聚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共谋划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45个,总投资388.27亿元;共储备省、市列重大前期项目10个,总投资85.24亿元。同时,常态化实行项目谋划储备动态管理,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补充一批”的滚动推进运转模式,不断充实和完善项目储备库。

项目建设中

  武都区严格执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实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项目推进清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等制度,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议,精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拆、迁、占”等老大难问题,以“店小二”式的优质服务,力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武都区在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进程中,和项目建设单位一起通力协作、多措并举,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算“明白账”“长远账”“幸福账”,主动和棚改对象交流交心,让棚改对象理解、配合、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

美丽的陇南武都

  加快建设青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吉石坝商贸物流园、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三大园区”,坚持把“三大园区”作为扩大开放的主窗口、招商引资的主阵地,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聚焦成渝经济圈、长三角、珠三角、青岛市、金华市等区域,精准采用以商招商、联合招商、融资招商、以会招商等办法,积极引进一批技术雄厚、实力强大的龙头企业,形成一个集群的规模效益,实现“强链补链”,资源要素聚合与产业集群融合发展的战略目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