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2/06/10/ 2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彦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彦明)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翻开武都的民生“账本”,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钱包越来越鼓、就医负担越来越轻、生活环境愈发宜居……武都区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入手,持续加大对各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用心、用情、用力理好“民生枝叶”,培育“幸福之林”。

武都区全貌

  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每个家庭的梦想。武都区坚持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大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群众住房条件得到大力改善。

  这几天,刚刚签了县门街(二期)棚改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住户杨柳对未来的新居充满期待,他说:“棚户区改造后水电气暖配套设施齐全,上下楼再不用爬楼梯了,通过棚改不仅让我们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更是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棚户区项目全面开建

  群众的殷殷期待体现着民生福祉的发力点,近年来,武都区持续推进滨江体育场、腾飞大厦、县门街、两水镇、汉王镇、安化镇、中山街等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7个棚户区项目均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批复总投资55.03亿元,开工总占地面积371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已累计完成17亿元。

  如今,随着棚改工程的顺利实施,曾经基础设施差、安全隐患多、居住环境差的状况正在被改变,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一个个旧貌换新颜的小区承载着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配备现代化教学设备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武都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全区普通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高标准建成了武都实验中学,拉动了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城关中学整体搬迁到原武都二中,新成立了滨江小学、城关小学,分设江北小学,城区新增小学学位近7000个,极大地解决了城区大班额问题。

  同时,武都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配备远程教学直播设备28套,有25所学校使用网上阅卷系统进行在线评卷及成绩分析。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教育上的精心着墨换来的是民生的道道重彩。

  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是百姓最关注的问题。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武都区医养结合医院位于武都区两水镇,占地总面积110亩,总投资5.05亿元,将按照医疗+养老护理的模式,主要建设综合楼、针灸康复大楼、居家养老中心、护理院、体检中心、人防及附属工程,计划于2022年11月建成。该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武都区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养结合特色水平。

建设中的武都区医养结合医院

  为实现老人“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全区两家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立了老年医学科,增设老年医疗养护床位60张。依托乡镇卫生院(中心),社区(村)家庭医生团队,组织开展为老年人健康体检等,为居家老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卫生服务。同时,武都区全面推进远程信息平台建设,区级医院先后与省级三甲医院建立了17个专科联盟,实现了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教育、病理讨论等多项技术合作。

病房内干净整洁

  一项项惠民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见证着武都的发展温度,也记录着全区上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出的丰硕成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