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排头兵 群众致富领路人——记崆峒区大寨乡畜牧产业基地负责人马孝忠

 2022/06/16/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朱龄美 路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龄美 路凡

  清晨,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畜牧产业示范基地负责人马孝忠已经开始给基地里的牛添草、喂料、加水,一头头肥硕的“平凉红牛”,时而吃草饮水,时而哞叫,整个示范基地焕发出一片生机。

马孝忠打扫牛场

  2002年6月,马孝忠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他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参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二十年来,他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基地内“平凉红牛”

  2012年,马孝忠联合村民建起了肉牛养殖场,在精心经营下,短短一年时间出栏肉牛500头,吸纳了本村劳动力十余人,为全乡产业结构调整起了示范带动作用。马孝忠充分发挥大户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2020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的帮助下,总投资1600多万元建成了大寨乡千头肉牛养殖基地,马孝忠的牛场也变成了全区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环保无污染的现代化肉牛繁育基地。

基地内“平凉红牛”

  马孝忠说:“作为一名养殖户,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养殖的不易和艰难,接下来我要把更多的农民朋友带入到产业中来,让他们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基地俯瞰图

  十年时间,马孝忠也成了一名养牛“土专家”,村里谁家买小牛犊,谁家牛得病了都去找他,他也在基地里办起了养牛技术指导班,把自己的养殖经验和技术分享给更多的村民。在马孝忠的示范带动下,周边5个乡镇26个村形成规模养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6万元,有效促进了全乡产业结构调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