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漳县盐井镇:芍药花开十里香 乡村振兴风正劲

 2022/06/17/ 2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后爱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后爱萍)走进漳县盐井镇高峰村言诺切花基地,大片的芍药花海映入眼帘,粉的娇艳、白的婀娜,一丛丛、一簇簇,微风吹动,各色花朵随风摇曳,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感受“芍药花开香满园”的诗情画意。

鲜切花种植基地 

  近年来,盐井镇高峰村言诺切花基地有600余亩的鲜切花种植基地,这里种出的鲜花销售到全国各地。位于高峰村梁家场的芍药花种植基地,工人们在芍药丛中紧张地忙碌着,从地里切好的花枝被转运至地头,进行选优、整理、分类、装车,运往切花基地……

  在切花基地,附近村民变身工人,在忙着整理芍药鲜切花,经过分拣、清洗、包装、冷藏等环节送到经销商手中,发往全国各地。

整理鲜切花

  据悉,高峰村党支部还鼓励支持农户种植多种类花卉,打造集“支部+美化生活环境+生态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切花多村,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扮靓乡村振兴路,为盐井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