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崆峒区夏粮喜获丰收

 2022/07/28/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胥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胥蕾)近日,笔者从平凉市崆峒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自6月中下旬开始,崆峒区2022年夏粮收割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忙碌,现已接近尾声,预计总产量6.13万吨,同比增长2.55%。

  今年,崆峒区压实粮食安全生产重大责任,重点保障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作物面积,牢牢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方面,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提升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强化“藏粮于地”,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恢复已整治完成的撂荒地和荒废苗木地生产,加强项目用地增收管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落实中央和地方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有力保障了农民种粮收益。

全区夏粮播种面积22.56万亩 党正 摄 

  “为稳定全区小麦种植面积,今年两次发放用于小麦补贴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现了小麦补贴‘应补尽补’,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全区夏粮播种面积22.56万亩,同比增长1.98%。”崆峒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斌欣告诉笔者。

收割机异地调配、跨区作业 党正 摄

  夏粮丰收,来之不易,要确保稳产增产,就要打有准备的仗。崆峒区农业农村部门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积极部署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配件等农资调剂调运,推进农资到村到户到地头;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精细化进行田间管理;做好机械异地调配、跨区作业,保障作业质量和效率;全面强化灾害性天气预警预判,加强病虫害监测,通过“一喷三防”等技术,确保小麦稳产增收,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组织农机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培训 党正 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