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在山丹“转角”遇见“绿生活”

 2022/07/28/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晶

  如今,漫步在山丹县城区,目之所及公园多了,绿意更浓了;文化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居民聊天、赏景,好不惬意;栈道上,老人们结伴悠闲地散着步……数月以来,山丹县持续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一个个风格各异的绿色公共开放空间正出现在城市的街角巷尾,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愿景正逐渐成为现实。

  “以前这里是办公场地,现在打造成了公园,小孩可以在这玩耍,大人也可以锻炼,闲置的地块成了居民共享的绿色空间,非常好!”提起家门口的城市中心绿地公园,市民姚新宇连连点赞。

  城市中心绿地公园是原政府大院旧址,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建成了以群众休闲娱乐、绿色康养、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绿地公园,公园里古松苍翠,杨柳挺拔……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据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何修仁介绍,随着城市人口居住密度增大,人们对休闲场所的需求持续增加,不止大公园,街头的绿地也被赋予了更多功能。

  步入红寺湖路的一处口袋公园,绿树、草坪、曲径相映成趣,海棠、榆叶梅、四季青等植物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园内座椅上,市民梁秀琴正带着5岁的小孙女玩耍。

  “我家就住在旁边的小区,每天一下楼就有小公园让孩子玩耍,特别方便。”梁秀琴说,她住的小区绿地少,带孩子去公园,骑电动车要十几分钟,很费劲,希望能够建设更多小公园,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

  口袋公园选址灵活、面积小,能见缝插针地出现在城市中,漫步其中,花草相伴、绿树成荫,蜿蜒小径令人赏心悦目。每个天气晴好的早上,刘仕闵老人都会拎上便携式小音箱,到小区对面的口袋公园散散步、打打太极拳。“公园里树绿、路宽、景美,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都喜欢去遛弯、聊天,还可以唱唱歌、跳跳舞,生活太惬意了。”

  转角遇见“绿生活”,享受身边“微幸福”。山丹县坚持以绿惠民、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城市生态环境品质明显改善,市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城市中的公园、游园多了,市民走到哪里都是鸟语花香。城市中的片片绿意、转角的“方寸之美”让市民不禁感慨:山丹越来越宜居了。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