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双塔镇:调解纠纷小矛盾 提升治理新效能

 2022/08/24/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宁 戴依浓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宁 戴依浓)近日,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调解室熙熙攘攘,乡镇调解员忙得不可开交,正在帮助村民处理本村关于枸杞采摘工资劳务纠纷问题。

  “我是本地枸杞种植户,在枸杞成熟之际雇用了一批外地采摘工,他们在未完成我家采摘工作的情况下转而采摘别家的枸杞,因此我们双方在工资方面产生分歧,沟通无果后找到乡镇调解员寻求帮助,他们用了仅5天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纠纷。”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村民王江红说。

  据悉,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将熟悉村情民意的村级调解员、德高望重的村上“五老”、专业素质过硬的法律服务人员等进行整合,建立了土地纠纷、交通运输纠纷等不同类型矛盾纠纷进行调解的多元矛盾纠纷调解组,满足了不同事件的调解需求。构建了镇、村两级调解中心网络体系,努力实现“调解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目标,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351件,完成调解348件,调解成功率达99%。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