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甘肃·瓜州第十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主创团队透露开幕式精彩看点

 2022/08/25/ 2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敏 马白玉 张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敏 马白玉 张琪)甘肃·瓜州第十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3日在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开幕,开幕式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开幕式排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主创团队介绍了开幕式舞剧的精彩看点。

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

  据介绍,本次开幕式邀请知名导演、编剧、戏剧编导进行舞剧创作,其中原创的音乐、舞蹈以及精美的服装都是首次亮相。晚会总导演、西部歌王、国家一级演员、词曲作家、文化产业策划人、著名导演赵大地向笔者介绍,本次开幕式舞剧表演总时长50分钟,参演人员300多人。

  “这次开幕式的舞剧分为风、雅、颂三个篇章,通过戏剧穿越、古今对话的形式,展现张芝墨舞天地间,一笔贯古今的书法心路历程。”赵大地说。

开幕式排练紧锣密鼓进行中

  作为甘肃·瓜州第十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艺术总监,何鹏对这台舞剧所呈现的艺术效果信心满满。“张芝是中国书法史上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也是中国草书的创始人,是中国草书的奠基者,所以大家在创排这台舞剧的时候,怀着一种敬畏的心情,跟创排群众性的文化艺术节不一样。这台演出是别具一格的,会给大家带来形式上、内容上不一样的感受。”何鹏说。

  “通过这台舞剧,将历史名城瓜州的故事讲好,这是我们此次的初心。我们想在瓜州的文化沃土上,挖掘更多、更好的故事,能够把瓜州的名片推向全国,让全国的朋友们都能够通过这部剧了解瓜州、认识瓜州、走进瓜州。”甘肃·瓜州第十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编剧付力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