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2/08/30/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 长才干、作贡献”,8月18日-20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团队组织开展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团队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人群,借助各种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地点为兰州新区西岔镇新康村(舟曲搬迁点)、秦川镇炮台村。在西岔镇新康村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围绕国家通用语言的交际能力等问题展开调研,入户走访三十几户藏族村民的新家,通过问卷调查、访谈、观察等形式,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全面了解当地村民、学生的语言能力及存在的问题。藏族村民表示,这是他们首次接受普通话的宣讲与推广。推普团队队员为村民发放了普通话宣传推广手册与礼品。同时,推普团队从新康村儿童的实际语言基础出发,为当地30名儿童开设了普通话宣讲课堂,以拼音教学为切入点,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夯实普通话基础知识。 

  通过此次普通话推广“三下乡”活动,不仅使推普团队对乡村振兴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意义认识更加深刻,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农村和基层的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借助普通话推广平台为乡村振兴蓄力前行的信念。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