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宕昌临江铺镇:提高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7/ 2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宽阔平坦、一个个美丽庭院绿意盎然、一幢幢农家小院错落有致……走进宕昌县临江铺镇白杨坝村黄家社美丽乡村,一幅生态宜居、宜游、宜业的新图景映入眼帘。村里真正实现了“五步一景、十步一画”的秋日醉人风光。

  今年以来,临江铺镇紧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创建有利契机,积极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支部引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照白杨坝村黄家社文化背景,结合村庄地理位置、乡村产业、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优势,打造村庄特色亮点,实施排水设施、花墙、文化广场等多项基础设施。发挥支部作用,推进村风文明,通过开展“党群活动日”“五模范、五示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全村党员群众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16户、“最美家庭”8户,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讲卫生、讲和谐、敬老人、立新风”的良好风气。

  同时,临江铺镇依托官鹅沟大景区优势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形成党支部+农民合作社+农户+电商的养殖模式,山羊、土鸡、中蜂养殖、林果蔬菜、建筑材料规模不断扩大,激活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