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张掖:处处闪耀“志愿红” 满城劲吹文明风

 2022/09/23/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施青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施青山

  近日,张掖市区主要交通路口亮起了一道红色风景线,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吹着清脆的哨音,用爱和奉献持续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活力。

张掖志愿红1.jpg
红马甲上街打扫卫生

  树标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张掖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交通劝导行动,每周星期五,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走上街头,积极参加卫生环境整治、捡拾烟头、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效提升了市民交通文明素质。

  西城巷是改造完成后的背街小巷,宽阔的路面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灰土,街道社区的领导干部也穿上红马甲纷纷捡拾丢弃在路旁以及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巾、废弃塑料袋等垃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带动影响更多的市民群众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张掖志愿者2.jpg
红马甲协助交警指挥交通

  交通文明岗,一道靓丽的风景

  “请走斑马线”“请在行人等候区等待”……中午下班时间,十字路口的红马甲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对违反交通法规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下午上班时间,各个交通路口的红马甲又一次醒目了起来……据悉,为全面提升文明交通劝导实效,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我为创城添光彩”氛围,张掖市创城办制定下发《张掖市“最美交通劝导员”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交通劝导员”评选活动。目前,城区67个交通文明岗已有135名党员干部上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服务,温暖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我承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踩踏花草、不破坏公物。养成文明习惯,倡导文明用语……”这是红马甲在“彩虹张掖·文明相约”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暨七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庄严承诺。如今,红马甲们正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在张掖城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如果说文明是一幅画,那创城就是一支画笔,活跃在整个城市的一抹志愿红就是这幅画中最美的一笔,他们用充满爱心的行动不仅扮靓了城市“颜值”,也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底色”越来越亮。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