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一城文明风 入目皆风景

 2022/08/05/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胡丽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胡丽娟)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华亭市以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动员群众,突出常态长效,不断提升群众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

美丽的华亭

  聚焦绿色发展,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向污染宣战,推动煤城华丽转身。大力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完成生态造林15万亩,治理采煤沉陷区7.8平方公里,矿山生态环境恢复率达到65%。如今,漫步于华亭城区,开窗有景、出门见绿的生活已成现实。

  城市建设忙,文明处处显。走进华亭市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裸露的土地都被绿网覆盖,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 在愿景公园里芬芳源西区B区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片文明和谐的景象。建筑工地外围被绿色草坪式围墙和宣传标语包裹,工地上干净整洁,工人们正在忙而有序地施工……

  志愿服务靓,文明新风传。近日,城市社区组织20多名志愿者走进梅园小区,开展“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宣传、环境整治、化解矛盾等方式服务小区居民。“我们每周五都会到小区或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能为这座城市奉献一份力量,并且得到大家的肯定,我感到很快乐。”志愿者景文娟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像景文娟这样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华亭还有很多。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市万余名志愿服务者参与“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做文明市民·展城市风采”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华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雯婷说:“今年以来,我们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0余场,参与志愿者1.1万余人次,推动文明实践走实走深走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