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进一家门 办多家事 华亭政务服务有温度

 2022/09/27/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秦海燕 马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海燕 马真)近年来,华亭市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为宗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一站式”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进一家门、办多家事”的目标,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政务大厅业务办理现场

  在华亭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内,笔者看到,导税员正在热情有礼地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事务。10年间,税务大厅同政务大厅的其他窗口服务单位一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服务群众。

  “工作人员很热情,一件事情当场就可以办理完毕,不需要来回再跑。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真诚服务暖人心,提高效率办实事。”华亭某会计师事务所会计马燕说。

  “我们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政策精细解读、业务流程辅导等便民措施,着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强化‘不来即享’机制、优化‘项目管家’服务、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实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华亭市税务局副局长张军介绍说。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现在实行一窗通办,全程网办,再也不需要来回跑路,我感觉很满意。”华亭市民杨一帆说。10年间,华亭市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华亭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智能化服务终端、并持续完善政务服务网,推动政务服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截至目前,共认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3批8036项,已申请公共服务事项(除主动服务类之外)共5113项,4989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全程网办率达到了98%。政务大厅共接待办事群众咨询5.4万人(次),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8.4万件,办结率99.9%。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