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乡村“小工厂”解决就业“大民生”

 2022/09/27/ 2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亚男 李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亚男 李显)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就业工厂(车间)的建设和发展,高台县将就业工厂(车间)建到家门口,把生产线搬到村里,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工作,工厂离家很近,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正在分拣蔬菜的脱贫户付大姐开心地说。

  近年来,高台县人社局按照“分类指导、一类一策”的转型发展思路,进一步推进“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提升发展水平,扩大发展规模,充分带动更多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致富。同时,通过“企业+车间+脱贫户”的方式,让脱贫户进行技术含量较低、易操作的产品初加工,增强了群众参与乡村就业工厂工作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县新转型认定乡村就业工厂1家,累计建设就业工厂2家、就业帮扶车间3家,吸纳就业738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8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驶上乡村振兴“致富快车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