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崇信县:农旅融合“融”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0/08/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鹏鹏

  国庆假期,崇信县的乡村旅游热闹非凡。

  “今天的饸饹面应有尽有,大家敞开了吃。”走进黄寨镇黄寨村原乡生活体验地,村民朱小玲一边忙着招呼外面来村里旅游吃饭的客人,一边开心地说道。“每年‘十一’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城里人爱吃我家的荞面饸饹。”朱小玲的生意每天都很火爆。

柏树镇木家坡村全景.jpg

柏树镇木家坡村全景

  “平时一天能卖40多碗。‘十一’期间村里来的游客多,卖得比平时好,昨天卖了200多碗。我们做的饸饹面,油是自家的胡麻油,面自家荞麦磨的,大家吃了都说好。”朱小玲高兴地说道,“这些年,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城里人都来,村子也是越来越兴旺,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崇信县乡村特色小吃荞面饸饹.jpg

乡村特色小吃荞面饸饹

  在柏树镇木家坡村,32岁的甘兴东开了一家农家火锅店,同时还利用村里农家小院改造了几间民宿,“虽然辛苦,但生意火爆。”谈起这些年的日子,他笑着说道,“村里这几年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城里有的咱这都有,你看这餐娱大院还有这民宿,每到假期就早早地预订出去了。”

  “木耳黄花菜、鸡蛋泡、红烧丸子……”国庆假期,锦屏镇赵湾村开农家乐的张兴荣每天都在自家的店里忙得不亦乐乎,不少游客吃了他家做的八大碗都称赞“味道好,有特色”。

  “这几天来村里参观大槐树的人多,今年年初我在村里开了这槐荫人家农家乐,每到假期生意都很好,不但在家门口赚了钱还能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张兴荣边忙着生意边高兴地说道。

  从昔日的贫困村到今天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赵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柴东伟对村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古槐树、老房子、古泉是我们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底色,我们将持续保护和利用好这些独特的人文生态资源,把赵湾村建设成乡村振兴的楷模。”

  据了解,近年来,崇信县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鲜明导向,大力挖掘生态康养、休闲度假、户外运动、非遗体验等旅游新业态,打造了一批富有陇东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地,让农民吃上“文旅饭”,走上致富路。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