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漳县:定向高效让就业服务更贴心

 2022/10/11/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春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春雷)今年以来,漳县坚持精准精确、优质高效的服务原则,以更贴心的服务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帮助城乡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千企万户行”让就业政策更精准。编印漳县就业创业惠企利民促发展政策措施宣传资料,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定期发布稳就业促就业帮扶政策信息,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政策宣讲活动25场次,发放政策宣传彩页5000余份。同时,扎实开展“千企万户行”就业服务活动,抽调业务人员组建就业服务千企万户行走访小组,走访县内重点企业19家,“点对点、面对面”精准解读宣传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就业帮扶政策。

  多重保障解忧纾困为企业发展护航。积极落实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累计为17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税费40.16万元,为6户企业缓缴企业养老保险费32.84万元。积极落实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为6家企业申报稳岗返还资金77.41万元。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为50人次困难职工发放失业待遇18.7万元,代缴医疗保险3.04万元。

  定向帮扶重点群体让就业平台更广阔。针对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建档立卡脱贫户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开展“春风送岗位、援助促就业”就业招聘活动、“春风行动进村入户送岗”专项活动等,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23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5个,实现就业124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