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全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2022/10/11/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安峰 赵志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安峰 赵志学)肃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新能源开发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全力推进盘道山和皇城2座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据了解,盘道山和皇城2座抽水蓄能电站属《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国家重点实施项目,装机容量均为140万千瓦。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96.63亿元,上水库位于黑河出山口左岸盘道山山顶,下水库位于黑河出山口左岸山脚下戈壁滩;皇城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113.02亿元,上水库位于西营河左岸罗圈沟西沟沟脑顶部,下水库位于罗圈沟。截至目前,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前期手续办理和可研阶段勘探工作已近尾声,预计10月下旬开工建设。盘道山和皇城2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在挑起区域电网及其外送通道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重担的同时,可极大地改善肃南县交通和生活基础设施,依托上下水库形成的景观资源,带动商业、旅游业配套发展,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