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二十大时光】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2022/10/19/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深受鼓舞,这给我们农村发展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金塔县大庄子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梁虎难以言表内心的喜悦。

板蓝根长势旺盛.jpg
板蓝根种植基地

  现在正是板蓝根采收的最佳时节。在永丰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机器轰鸣、药材飘香,一根根长势喜人的板蓝根在机器的推动下破土而出,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车,板蓝根俨然成了群众致富的“良药”。“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些板蓝根都是订单农业,销路根本不用发愁。今年产量高、价格好,又是一个丰收年。”看着装满板蓝根的车,梁虎脸上写满了笑容。

  据当地居民介绍,前些年这里经济产业落后薄弱,村级“造血”功能不足,农民增收渠道窄。为了改变落后现状,村党支部书记梁虎与村民分析永丰村的“家境”,盘算永丰村的“家底”。他带领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最终村“两委”决定,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企业”的道路,大力发展中药材。

  近年来,永丰村充分挖掘土地潜能,积极引导、大力推动群众发展药材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周边群众转型种植板蓝根7100多亩,预计可产板蓝根2500吨,实现收入2600多万元,每年人均增收近万元。

  如今,永丰村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正乘着东风阔步前行。这里不仅药材种植成效显著,还有拱棚蜜瓜、小金瓜、枸杞、树莓都已成为群众的致富渠道,大伙的生活条件和经济收入逐步提高,都说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因为梁虎这只“致富领头雁”带得好。

永丰村村书记梁虎.jpg
奔忙在乡村的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梁虎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大家奋勇争先,不怕困难,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好,乡村建设好,开拓出一片新天地,这样才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谈及未来,梁虎信心满满。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