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玉门:棚改“改”出新生活

 2022/10/13/ 2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小龙 韩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小龙 韩璇

  住房保障事关群众福祉,关乎民计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玉门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全力推进以棚改、旧改为主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兜牢住房保障底线,让群众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优居”。

宜居玉门

  玉门镇南门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十年来,南门村通过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了完美蝶变。放眼望去,宽阔的道路、高耸的楼房,一派现代新城的气象。李永虎是南门村的老住户,谈到这几年南门村的蜕变,他深有感触:“以前这边都是平房,环境脏乱差,现在都是高楼大厦,环境好多了,出门也干净了。”

  昌盛小区是玉门市建设时间相对较早的住宅小区之一,今年玉门市积极争取到中央专项资金,对昌盛小区进行改造,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昌盛小区的改造主要是对房屋主体的外墙漆、屋面防水、单元门的更换及楼梯间的石材铺设,附属建设供排水管网。”玉门市房产开发和利用服务中心工程室主任肖源庆介绍道。

美丽玉门

  棚户区改造是发展所需、民生所向,是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玉门市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加大投入,着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让群众住有宜居,更让城市面貌日益靓丽、功能日臻完善。

  玉门市房产开发和利用服务中心主任范光靖说:“这十年,我们聚焦居民出行难、停车难,小区线缆散乱、管网渗漏等问题,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累计投资8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14500套,老旧小区改造7600套,并配套完善道路、管网、绿化、停车场等设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如今的玉门,曾经的“城中村”已变得高楼林立,曾经的“老旧破”小区已变身“花园小区”,一幅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戈壁明珠之城跃然眼底。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