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2/10/28/ 0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文雯 臧建华 陈佳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文雯 臧建华 陈佳宇)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瓜州县提早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暖心煤“预热”寒冬。按照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户1.5吨,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每户1吨的标准,为全县259户农村分散特困人员和1856户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发放冬季取暖煤2244.5吨,折合资金320.96万元,切实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众的取暖问题,为即将到来的寒冬增添了一份暖意。

为困难群众准备暖心煤

  救助金“加热”寒冬。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隐患排查和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专项救助行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在温暖过冬期间面临的一些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通过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纳入救助对象962户1644人。截至目前,已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两补”、孤儿生活费等各类社会救助金3065.49万元,累计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502户3584人,发放临时救助金521.46万元。

  御寒衣物“保暖”寒冬。为全县420名特困人员采购发放了御寒衣服2100余套。集中采购面粉、大米、食用油、方便面、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29.7万元,组织乡村组干部第一时间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有效解决了困难家庭的冬季生活难题。

为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

  下一步,瓜州县将持续开展“送政策、送物资、送资金、送关怀”等困难群众走访关爱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越冬难题。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