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康县三河坝镇举办首届天麻节

 2022/11/02/ 2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崔丽红 卯怡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崔丽红 卯怡波)11月1日上午,康县三河坝镇首届“天麻节”在该镇农业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开幕。来自各村的麻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载歌载舞,伴随着节会的热闹气氛,本地网红通过短视频、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带货也忙得不亦乐乎。据悉,仅天麻节开幕式当天,天麻现场交易量达到5万余斤。

“天麻节”开幕式现场

  “我们借助本次天麻节会,对全镇4家农业公司、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名天麻种植户进行表彰,对来自全镇17个村的210户群众产业分红50万元。同时我们还与安徽奇霖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天麻销售意向合同,这将对农民增收致富发挥积极作用。”三河坝镇党委书记万玉宁信心百倍地说道。

  据了解,2022年全镇种植天麻2000余亩,预计产量达400万斤,产值达3000万元,麻农户均增收10000余元。

  近年来,三河坝镇党委、政府在生态立县和美丽富民上,不断创新发展,总结提炼了“五个一”产业发展思路,发展壮大一大批农业经营单位,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该镇将进一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化、品牌化、融合化,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天麻小镇”绚丽底色,绘就“山水人家 美丽三河”秀美画卷。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