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静宁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培训

 2022/11/04/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敏娟)“通过培训,提高了我经营农资的安全意识,今后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绝不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放心农资。”静宁县城川镇永明农资公司负责人李耀辉表示,经过培训涨知识了,以前不知道卖农资还有这么大的风险隐患。

参训人员参加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杜敏娟 摄 

  近期,静宁县农业农村局依托中央定点帮扶资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培训,邀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技术人员重点为全县的种养大户、村“两委”干部、农资经销商及农技干部进行分期培训,为加快培育壮大全县牛、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及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培养一支懂农业、有技能的人才队伍,李耀辉就是这支培训队伍中的一员。培训内容涵盖产业扶持政策、质量管控、产品营销、产业技能、经营管理等多个方面——智慧果业数据平台智能手机终端应用与推广培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农资经营专项培训让农资经营门店负责人知法懂法守法等。讲解人员力求把专业的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知识技能,而且还能进一步发挥在专项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培训,我了解了改厕流程,掌握了改厕的技术要领,回去之后,我要好好宣传,让村里的群众都能认识到改厕的各种效益,积极主动地将改厕这项惠民实事做好。”贾河乡王沟村村委会副主任高小军培训后说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