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武都区汉林镇:小花椒做成产业振兴大文章

 2022/11/07/ 2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珂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珂)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汉林镇按照市委构建特色山地农业体系和区委“3+6”农业产业体系决策部署,立足山地条件,发挥生态优势,统筹抓好园区管理、产业富民、联农带农机制等重点工作,打造集综合管理、灌溉、路网、丰产增收、储存为一体的“花椒+蔬菜”“花椒+辣椒”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以农业集群发展为杠杆撬动产业振兴大“钱”景。

  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

  汉林镇将示范园作为全区山地农业示范基地来抓,邀请区花椒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进行管护技术培训演示,对重点环节进行讲解,并组织专业人员统一对园区花椒树落实修剪、涂白、施农家肥、喷药清园等综合提质增效管护措施。同时,在园区打造200亩花椒高产示范园管护点,带动推进全镇大规模、全覆盖落实花椒经济林综合管护措施,确保增产增收,提质增效。此外,目前还正在施工建设1座辣椒深加工厂和千吨级花椒存储冷库。

  红红的花椒

  目前,按照“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要求,汉林镇三家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种植花椒总面积达万亩,年产花椒880吨,年收入7000余万元,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国际火锅联盟花椒原料基地。

  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