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静宁:精心“梳妆”为城市文明添彩

 2022/11/09/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丽丽 胡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丽丽 胡悦

  初冬时节,静宁县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身着志愿者“红马甲”,走进包抓共建小区北环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烟头、纸屑,擦洗公交站牌,协助交警引导文明交通,向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彩页,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志愿者经常在小区开展宣传,让我们把自行车摆放整齐,清洁爱护小区环境,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现在小区的绿化环境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社区群众薛兴国感慨道。

  静宁县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发出动员令,县上主要领导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承担创建任务,带头参与创建活动,各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创城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周上街”、周五卫生集中清扫、店铺门前“五包”责任制、文明劝导等活动,城区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全县6.3万志愿者组建成1200多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广泛发动和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唱响一座城——静宁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静宁县精神文明建设成为一场接力赛。

  小区张贴宣传标语

  做好了城市的面子,更要打造城市的里子,围绕城市体检问题,静宁县始终把城市更新行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抓手,谋划城市更新项目95项,目前已开复工67项,完成投资24.38亿元。实施城区停车场、体育公园等基础提升工程22项,中医院中医治疗业务楼建设等民生保障提质工程24项。规划停车泊位2800余个、非机动车位2000余个。免费开放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厕15个,加快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服务功能。

  志愿者向行人讲解文明行为习惯

  “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主人翁意识,了解创城、关心创城、融入创城,更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治理等各种活动中,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静宁县创城办指导联络组组长韩健说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