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两当蜂蜜远销港澳市场

 2022/12/15/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云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云霞)时值初冬,山风中夹杂着寒意,两当县秦南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却是一派忙碌景象,一批天然蜂蜜正在加急生产。“我们的优质天然蜂蜜走出大山,走向港澳市场,蜂蜜销路有了新渠道,农户们养殖致富的信心更大!”两当秦南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宇仁说。

蜂蜜1.jpg
两当县规模化蜂场

  两当县地处秦岭南麓,气候温和湿润,一直以来就有养蜂的传统。近年来,两当结合县情实际,立足生态优势,力发展中蜂产业,制定出台《两当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奖补实施方案》,自2016年至今,共列支1046.899万元用于中蜂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积极推动蜂产业“绿色产业链”形成。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中蜂产业已成为两当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目前,两当培育蜂产业龙头企业4家、蜂蜜加工企业4家、蜂产业专业合作社35个,建成标准化蜂产业基地35个。

蜂蜜2.jpg
晶莹剔透的两当土蜂蜜

  蜂产业不仅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也激活了“返乡就业”的一池春水。在成都打拼多年的蒋宇仁,就在这滴小小的蜂蜜中嗅到了商机。“有次给同事带了几瓶我们两当蜂蜜,结果备受好评,我就觉得如果回到家乡卖蜂蜜或许大有发展。”2012年,蒋宇仁便果断回到家乡,创办了两当秦南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小工厂如今已成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不仅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还带领周边35家合作社、3200余户群众靠着中蜂养殖吃上了“产业饭”。

  两当蜂蜜再度走向港澳市场,是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一次有益尝试。“中蜂产业是两当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我们要以两当蜜走向港澳市场为突破口,实施蜂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行动,在继续抢抓国内国际市场的同时,积极推动自身转型升级,让特色产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赋能。”韩斌对扩展海外“朋友圈”充满信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