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双百千万”工程打造两当鱼池乡“绿色银行”

 2022/11/01/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玉瑞 王鹏 刘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玉瑞 王鹏 刘楷)时下,走进两当县鱼池乡,随处可见田边地埂活跃着一群人,他们正在进行2022年秋冬季“双百千万”工程核桃、花椒树的栽植管护工作。笔者看到,来自县直帮扶单位、乡村两级干部、各村群众共计百余人,两三人一组分布在田间,他们有的栽苗、覆膜,有的浇水、涂白……忙得不亦乐乎。

两当11.jpg

栽植现场

  近年来,鱼池乡紧紧围绕“八有”山地立体农业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核桃、花椒长效产业,抢抓秋冬季管护的有利时节,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广大群众参与到栽植、管护工作当中,明确“新栽补栽一齐抓、核桃花椒共同管”的要求,完成现有核桃树综合管护26.8万株,补植补栽0.2万株;花椒树综合管护17.3万株,补植补栽5万株。实现了核桃、花椒人均“双百”全覆盖的建设目标,确保了“双百千万”工作有序推进。

两当2.jpg

栽植现场

  鱼池乡“双百千万”工程分管负责人伏小军介绍道:“‘双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鱼池乡按照全覆盖的目标,主要在基本农田地埂以及‘四旁’(村旁、水旁、路旁、宅旁)进行栽植。乡政府统一组织核桃、花椒综合管护培训以及栽植培训。今年预计新栽植花椒5万株,核桃2000余株。”

两当3.jpg

栽植现场

  栽植现场,技术人员对乡村干部、农户进行现场培训,通过讲解管护要领、现场示范等方法,让大家进一步掌握管护技术。鱼池乡双场村村民赵春平说:“这两年‘双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政府在管护物资、免费发苗等方面给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有信心能把这个产业发展好,在全村范围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鱼池乡将进一步进行补栽补植,争取实现地埂栽植全覆盖,“四旁”栽植应栽尽栽,将核桃树、花椒树真正打造成为民富民的“绿色银行”。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