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崇信汭河首次发现豆雁

 2022/11/15/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闫和平 关惠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闫和平 关惠文)11月12日,在崇信县汭河的河滩上飞来了一群从未来过的鸟,时而空中盘旋,时而在水中觅食,当人走近时,其机敏地一同起飞,然后打一个旋儿落在较为安全的地方。目前已拍摄到有9只,后经过专家鉴定为豆雁。豆雁在汭河上为初次发现,根据其生活习性,为迁徙途中的暂时逗留。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豆雁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它们在中国是冬候鸟,通常每年8月至9月离开繁殖地,10月至11月飞临我国越冬。迁徙期间和冬季主要栖息于沼泽、湖泊、沿海海岸和农田地区。

  本次豆雁在迁徙途中逗留汭河,得益于汭河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

  空中盘旋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