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文县:蒜苗丰收销售忙

 2022/12/20/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玉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玉玺)近日,文县蒜苗迎来收获季。在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大棚里,在尚德、丹堡等乡镇周边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蒜香。绿油油的蒜苗长势喜人,蒜农们面带喜悦,紧张有序地采收,起苗、清洗、捆绑、搬运、过秤、装车……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丰收的喜悦

  “大棚内温度好,蒜苗长得快,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不好卖,这段时间商贩多了,赶紧挖了能卖个好价钱。”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大棚里四五个村民有说有笑,正忙着采收蒜苗。

过秤

  文县尚德镇白水江沿岸、丹堡河流域的土壤好、水质好,蒜苗长得非常好,蒜农年年都种,商贩年年都来收。王淑芳是尚德镇田家坝村村民,常年四季把蔬菜销售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她就是当地菜农连接销售市场的“桥梁纽带”。“目前,销售市场和蒜农增收都很稳定。”王淑芳说,“我将尽最大努力做好销售服务,加强外界联系,拓宽销售渠道,把握好收购时间节点,通知蒜农做好采收准备,确保蒜苗及其他蔬菜的采收、销售平稳有序。”

装车

  据了解,文县“三蒜”等蔬菜产品已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今年预计蒜苗产量达120万斤以上。所产蒜苗主要销往四川九寨沟和广元,甘肃兰州、天水,宁夏银川等地。

    

采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