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沙河乡:冬闲人不闲 大棚增收忙

 2022/12/16/ 2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姜海波 乔祖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姜海波 乔祖恩)仲冬时节,走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戈壁农业示范园区,温室大棚里温暖如春、暖意融融,西红柿、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王世举正在大棚里查看西红柿长势

  在民和村种植户王世举的大棚里,西红柿挂满枝头,眼下已逐渐成熟,再有十多天就可以上市了。“采摘的果子按照6元/公斤的价格一部分卖给集镇的蔬菜店、一部分卖给附近乡镇的店铺,可以说是‘订单式’的出售,一棚下来收入估计在3万-4万元。”谈起大棚收入,王世举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

  近年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始终把设施农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戈壁农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累计建成日光温室80座、钢架大棚204座,戈壁设施农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跨越式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戈壁农业示范园区

  “我们冬天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到大棚里来管理照看这些蔬菜,一天不看着,感觉心里缺少了点什么。大棚种植收入一年比一年好,蔬菜的种类也多了。”王世举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沙河回族乡将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积极引导种植户发展特色种植,做精设施农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副乡长兰琼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