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沙河回族乡:小枸杞“映红”产业振兴路

 2022/12/28/ 22: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彩星 马其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彩星 马其邦)隆冬时节,寒意正浓,走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源农枸杞专业合作社,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厂房内,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工人们娴熟地对枸杞进行加工,上料、筛选、分装一整套操作有条不紊,整个生产过程规范、有序。

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加工枸杞

  “现在加工的枸杞,是刚接到的辽宁的订单,有32吨,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预计在元旦过后就能发货。”源农枸杞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常文杰说。

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加工枸杞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气候条件独特,光照充足,出产的枸杞粒大、厚实、质柔润、籽少、味甜,经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无农药残留,供不应求,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以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以“绿色枸杞种加销一体化”为发展方向,签订枸杞统防统治订单4023亩,建成千亩绿色无公害枸杞示范基地3个,百亩以上示范点5个,绿色无公害枸杞面积达8000亩,枸杞种植2万亩,占总耕地面积60%以上。

将加工好的枸杞装车

沙河乡电商服务中心

  近年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依托乐村淘电商平台,发展线下销售网点27个,分类分级售往国内外各大市场。截至目前,乐村淘已同新加坡企业签订枸杞销售订单500万元,完成交易78万元,实现了出口零突破。

沙河乡千亩无公害枸杞示范点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将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巩固提升枸杞种植面积,采取统防统治无害化种植、育强主体标准化生产、拓宽销路订单化销售的模式,带动全乡农户种植绿色无公害枸杞,提高枸杞品质和产品附加值,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依托乐村淘平台,培育一批农村电商领军型人才,架起助力乡村振兴的线上“绿色通道”,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