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为农民发放农机补贴“大红包”

 2022/12/28/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来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来军)“真没想到,我刚申请补贴购机不久,你们就上门验货,要领补贴,这也太快了。国家政策真的是太给力了,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庄浪县大庄镇大庄村一购机农户高兴地对补贴工作人员说。 近期,庄浪县积极利用冬季农闲时机,集中人员和时间力量,组织农机补贴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农户,对2022年超录的600余台补贴农机具全面开展了户内机具实物现场核实,确保国家补贴政策落实,广大农民真正受益。

  为了让广大农户购得顺心,用得舒心,补得放心,及早地享受到更加高效的服务,做到早补贴、早受益,庄浪县积极利用11月省上下达的2023年第一批农机购补贴资金,对2022年超录的补贴农机具及时进行了资金补贴,提前为购机农户吃上了“放心丸”,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春节大礼包。据悉,2022年全县共超录各类农机具699台件,补贴受益农户数543户。目前,超录的230.574万元补贴资金正在通过县级财政兑付到农户。

  今年,省上共安排庄浪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26万元,截至7月底,已全部补贴用完,8月底兑付到位,累计共补贴各类农机具1031台件,受益农户770户。加上这次安排的230万余元超录补贴资金,共计456万余元。这些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的落地,进一步调整优化和提升了全县农机装备水平,加快了农业机械化进程,推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入智慧化新时代。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