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不打烊 庄浪电商销售苹果忙

 2023/01/28/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来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来军

  春节期间,庄浪县苹果电商销售生意非常火爆。在庄浪县万泉镇东昇果业合作社的电商超市里,合作社法定负责人万震荣忙前跑后,顾不上与家人团聚,一会儿招呼前来购买和订购苹果礼品盒装的顾客,一会儿又在电脑的键盘上快速敲击,为网上下单的消费者及时发货。

庄浪1  31FEDB92@366FAF4E.1882D463.jpg
庄浪苹果深受消费者青睐

  “每年春节期间,是苹果电商销售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网上购买苹果的顾客很多。”万震荣说,“在电商平台上,我们以庄浪苹果包装的礼品盒销售为主,因包装精美、价格又实惠,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万震荣是庄浪县苹果电商销售青年新秀,从事苹果电商销售6年。“我们常年做苹果代购和电商服务,从每年的7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5月份结束。每年通过代办收购服务销售苹果近千吨,通过电商网络销售近百吨,年收入达十几万元。”万震荣说。

  今年春节前,万震荣在合作社里办了一个电商超市,专门进行苹果礼品盒装线上线下销售,每天平均收入600-800元。

  庄浪县是苹果种植大县,是中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和最佳适宜栽植区,全县种植面积达66万亩。一直以来,苹果是庄浪县农业支柱产业,也是全县九大产业链之一,更是全县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近年来,随着电商事业的发展,苹果网上销售在庄浪县兴起。在全县14个果园乡镇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电商新秀,通过互联网与北京、上海、四川、重庆等省市的客商取得联系,为各地客商开展代办苹果收购服务,或者通过淘宝、京东、快手、抖音等电商平台销售庄浪品牌苹果。2022年,全县苹果产值达30多亿元,其中电商销售占到了总销售的近五分之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