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红色物业”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1/30/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姜海波 杨天信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姜海波 杨天信)2022年以来,瓜州县以打造“红色物业”为民服务品牌为抓手,通过做强“红色引擎”、做大“红色平台”、做优“红色服务”,推动形成党建领航助社区治理、红色物业促服务升级的新格局。

瓜州县渊泉镇龙泽园小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

  着眼打通“红色物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搭建便民服务代办平台,把党群之家设立为“代办式服务”前沿阵地,开办社保缴费、社会救助、政策咨询等业务,有效解决社区服务半径过长的问题。大力搭建基层议事平台,设立“红色议事厅”,定期组织物业公司及业委会党员骨干、社区干部、楼栋长、网格长、居民代表召开“党群议事会议”,切实破解居民与物业公司沟通不畅的难题。创新搭建智能服务平台,将“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与“红色物业”相结合,建立“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三单服务模式,组织业委会、物业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居民反映问题,让居民享受全方位、零距离的智能服务。

瓜州县在大型商超设置“红色驿站”

  坚持把解决居民群众需求作为“红色物业”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企业、志愿服务队等,积极开展上门入户常态式服务、点亮心愿个性式服务、热线求助应急式服务等“四式”精品服务,累计为居民群众帮办实事659件。聚焦培育“红色队伍”、筑牢“红色堡垒”,依托建立“平战结合·应急支援”志愿服务体系,组织300余名小区退休党员、热心群众、楼栋长组建“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32支,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矛盾调解、代缴代办等服务事项,实现了“服务进家庭,治理在门口”。

瓜州县志愿者队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