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泾川:“爱心药包”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3/01/12/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啸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啸林)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泾川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关爱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强化药品调配供给,充实重症医疗力量,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近日,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泾川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周密安排,全力推进“爱心药包”购置发放工作。

  本次发放的药品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县医保局、卫健局、财政局测算采购‘爱心药包’39327份。1月8日晚,首批宣肺化浊丸300多件已到货,由医保局、县人民医院组织人员连夜向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分发。1月9日,岐黄避瘟颗粒(丸)全部到货并已进行了分发,各乡镇政府、城市社区已按照‘爱心药包’每人1份的要求分装到位。” 泾川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鑫全告诉笔者。

  据了解,每份爱心药包配置了宣肺化浊丸、岐黄避瘟颗粒(丸)等防疫物资。1月9日,泾川县北街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关怀的形式,为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派送爱心健康包,同时细心讲解防疫措施和药品使用方法。

  泾川县社区服务站医生为群众讲解用药知识

  “今天北街社区给我们送来了爱心药包,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泾川县北街社区居民梁颖莉笑着告诉笔者。

  按照先保障红色高风险人群、再保障黄色中风险人群、绿色低风险人群的次序推进发放工作,泾川县医保局、卫健局统筹协调,乡镇、城市社区发挥“爱心药包”发放主体责任,核准身份范围,同步推进政策宣传;基层医疗机构跟进用药指导,全力推进“爱心药包”发放工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