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筑巢引凤栖 引资添动力

 2023/02/21/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珂)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始终坚持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构建大招商格局,精心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图片1.jpg

  为夯实招商引资基础,武都区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储备论证招商引资项目,编印《招商手册》,建立健全三个动态信息库,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通过赴外招商,实行“点对点”精准招商,开展节会招商、区域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有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武都区不断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构,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落地督办等工作机制,制定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建立由县级领导包抓,区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体系,全力为签约项目做好土地、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促进项目顺利落地。

图片2.jpg

  为了引得进、留得住、见效益,武都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招商服务软环境,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清单管理,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服务,全面落实项目代办服务措施。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文旅康养、花椒、油橄榄、中医药、非金属、新能源(装备制造)及现代仓储物流等领域,全面开展产业招商。同时,加快园区建设,加大土地储备和标准化厂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园区“筑巢引凤”的作用,有效提升园区的项目承载力、竞争力和吸引力,协同推进园区招商引资,使园区成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

图片3.jpg

  2023年,武都区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优化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种服务保障,坚持把开放开发和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不断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多措并举开展招商活动,全面推进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中图片均为资料照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