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真金白银”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3/02/24/ 2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2月22日,在临泽县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上,临泽县拿出150万元“真金白银”奖励在工业突破发展行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0E3A9912.JPG

  会上,临泽县对2022年度工业突破发展行动中工业产值较高、对工业经济贡献突出的11户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颁发奖牌,每户奖励10万元;对4名服务企业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2022年度首次升规入库的4户企业兑现工业突破发展行动奖励政策,每户奖励10万元。进一步引导企业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不断壮大生产规模,切实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工业突围增效、突破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贴心人”,着力营造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0E3A9856.JPG

  2022年,临泽县围绕建设“生态工业大县”目标,聚力扩容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强工业”和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了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全年工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7%,以凹凸棒石为主的新型材料项目快速推进,县内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全县23户重点企业产值增长17%以上,新入库的4户规上企业产值增幅超过100%。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创近年来最高水平,增长93.4%,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全面起势,投资占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75.6%。全县新签约招商项目17项、签约额30.39亿元,落实省外到位资金23.32亿元,增长181%,增速创近年新高。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