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崇信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助春耕

 2023/02/24/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志愿者正在开展果园管理理论知识培训.jpg

  志愿者正在开展果园管理理论知识培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金文娟

  初春时节,崇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挥作用,打造田间课堂文明实践项目,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送科技下乡·助春耕备耕”技能培训服务活动,向群众讲授农业技术,把惠农利农的好方法教给群众。

  一大早,黄花乡水磨村村委会会议室就传来“土声土气”的授课声,循声前往,只见30多号村民挤满了屋子,农技人员正在讲解果树的育苗、建园、土肥水管理、树体管理、花果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去年在专家的指导下及时疏枝施肥,我家果园收入2万多元,今年我又来取经,希望还能有个好收成。”果农陈会清满怀期待地说。

  在凉水泉村,农技专家和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土壤墒情、冻害调查和技术指导工作,为冬小麦生长全面“把脉问诊”,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种植户袁志全说:“这次培训指导很及时,很多种植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老师培训也很接地气,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们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

  据悉,崇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田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是整合理论政策宣讲、科学普及、乡村振兴等内容打造的活动品牌,打破传统的讲课模式,真正变“室内课堂”为“流动课堂”,从“灌输式”授课转变为“体验式”授课,用灵活实用的形式代替传统说教,打造沉浸式“田间课堂”教育,切实让课堂“活”起来。沾泥土气味的“田间课堂”,让群众学到了技术、增加了收入、增强了信心。

  “田间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经累计派出志愿者80余人次,举办培训62场次,培训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4500余人次。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