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双孢菇产销两旺

 2023/02/08/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肖佳悦 李伟丽 李世栋)初春时节,尽管室外天气寒冷,但临泽县一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的生产车间里却是一片火热,双孢菇工厂化种植喜获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双孢菇,这些蘑菇将陆续销往全国各地。

IMG_0693.JPG

  “这些双孢菇再过两天就可以正常采摘了,我每天至少来两次,观察它们的长势。”

  车间内,宽敞整齐的菌床上,一朵朵雪白的双孢菇如雨后春笋般竞相从基料中冒出,独特的生长环境让它们成为春节市场上的“抢手货”。

  车间主任王凯杰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春节期间正常上班,每天产双孢菇达到2到3吨,每天有5到6名工人采摘,为了保证蘑菇的品质,我们都是现产现销,每天都发往酒泉、张掖等地。”

IMG_0710.JPG

  正在采摘双孢菇的安慧萍,今年春节选择坚守岗位,自双孢菇种植示范基地运营后,她便来到这里务工,每天从事双孢菇的采摘工作,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就业增收。

IMG_0740.JPG

  近年来,临泽县着眼于传统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双孢菇的成功引进种植,不仅有效解决了基地周边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使小小菌菇变成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