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玉门:农机检修忙 春耕有保障

 2023/03/08/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农机服务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农机检修服务活动.jpg

  农机服务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农机检修服务活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玮) 春播在即,玉门市的农户们忙着购置新农机、增添新装备,农技人员入村到户进行农机检修、执法人员上路宣传保安全,农机“轻骑兵”助力全市春耕,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师傅,帮我看看这机器怎么回事,总是跑偏。”“师傅,看看我这机器,打不着火了。”在一家农机维修服务网点,前来保养和检修农机的农户络绎不绝,几位农机维修师傅正忙着检修春耕农田作业机械,他们用锤子敲一敲,扳手紧一紧,换换零件,加加机油,使机器又能重新工作,焕发新的生机。

  农业机械检修忙,安全生产更要有保障。连日来,玉门市农机局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农机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采取排查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指导、普及安全常识等方式,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此次农机安全检查服务,共检查农机经销企业6家,服务农机专业合作社18家、农机大户36户,指导维修保养各类农机具210台(套)。

  同时,为打好2023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玉门市加快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今年全市首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2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在农机购置补贴系统中提交补贴申请的农机具达到624台,涉及农户412户,申请补贴资金502.16万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