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玉门柳湖镇:种下羊肚菌 孕育新希望

 2022/12/16/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谢欢 李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谢欢 李璐)眼下,正是种植羊肚菌的好时节。连日来,在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戈壁农业产业园,一派繁忙景象。走进大棚,村民们分工协作,忙着平整土地,井然有序地将掺有羊肚菌种子的基质袋拆散、分装,然后拿到地里播撒、施肥,播种羊肚菌菌种,为明年丰产丰收作准备。

  村民种植羊肚菌 权温娟 摄

  “按照现在的行情算,种植羊肚菌每亩可以获利3万余元,除掉成本后可以带来2万余元的收入,如果试种成功,将会有更多的村民种植。”种植户李玉新说。

  村民种植羊肚菌 权温娟 摄

  今年,柳湖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羊肚菌“短平快”优势,通过“党建+合作社+农户”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试种优质、高效、特色的羊肚菌。 

  村民种植羊肚菌 权温娟 摄

  “我们将把这条富有特色的农业创新发展之路引导好、宣传好,让羊肚菌种植成为打开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逐步扩充食用菌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将其打造成为‘一村一品’的品牌标杆。”柳湖镇副镇长权温娟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