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敦煌:项目建设春潮涌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03/02/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斌全 黄文明)2月28日,敦煌市2023年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仪式在敦煌市工业园区举行。这是敦煌市为实现“五大战略”目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一项具体行动,标志着敦煌市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掀起了加快项目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新高潮。

2月28日,敦煌市2023年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仪式在敦煌市工业园区举行.jpg

  2月28日,敦煌市2023年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仪式在敦煌市工业园区举行。

  据悉,此次集中复工复产的6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0亿元的敦煌方寸新能源有限公司5GWh新型储能电池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敦煌市金河矿业年产10万吨铁精粉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敦煌衡禾沣年产三万吨钾肥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敦煌海联国际酒店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1.47亿元的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项目。这6个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是敦煌市大力发展经济、提振产业升级的“排头兵”,将成为敦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新优势”。

敦煌方寸新能源有限公司5GWh新型储能电池项目开工建设.jpg

  敦煌方寸新能源有限公司5GWh新型储能电池项目开工建设。

  据了解,今年敦煌市计划续建项目35个,总投资76.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2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256.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8.8亿元,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25个,预计完成投资6.6亿元。

  敦煌市将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日见效。敦煌市动员和号召全市各单位要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实干巧干,全力确保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强项目落地敦煌。

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项目施工方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jpg

  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项目施工方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在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项目现场,项目实施方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用水、施工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上岗人员进行了培训。项目经理周权说:“我们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和消防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工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所有的机械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已具备完全复工的条件。”

  敦煌市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项目总投资1.48亿元,该项目于去年开工,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完工,展示中心工程地下室基坑土方开挖完成90%,深基坑开挖完成80%,项目计划6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10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工程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丰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内涵,同时还将全方位提炼、展示、传播世界文化遗产悬泉置遗址的“简牍文化”“邮驿文化”蕴含的精神标识、文化精髓和当代价值。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